Kim Leo

Programming Language Fucker。
I hate religious programmers.
Things are definitely works well together when you try.

再谈IDE与Editor

https://kimleo.lofter.com/post/46977_13f35c

Windows下常用的IDE是Visual Studio,或者该这么说,Windows下的程序员(特指Windows程序员)几乎都是要靠IDE来工作。

Java系的程序员喜欢的是Eclipse,同时因为Eclipse的有爱,还支持了各种其他语言(如Aptana Studio对 Python,PHP,Ruby的支持)。

爱Common Lisp的孩子们有SLIME可以配合Emacs使用,另外,Emacs也是Mac OS X下比较流行的一个编辑器。

社区中,Vim和Emacs的对立性很强,但其中估计也少不了两者兼修的人,Emacs强大及方便之处在于他的EmacsLisp,而Vim则更多的体现在其操作简捷的命令模式。

GNU/Linux最悲剧的估计就是没有让自家的Emacs成为比较常用的编辑器,而成就了BSD系的VIM(一般入门Linux的时候都要学下VI/VIM的,GNU Nano这种后期起来的轻量级编辑器没怎么常见有提到过)。

归结来,编辑器和IDE这样的分化貌似也跟社区/高校/企业这种分化有着类似的关联(仅限于国内),VIM/Emacs在社区和高校中偏向社区的部分比较流行,而从头到尾一直使用IDE且不会调教一个属于自己的顺手的编辑器的孩子一般都是从高校出来的。

我前一段时间是比较依赖IDE和一些Windows下的编辑器的(Notepad++等),现在慢慢习惯了VIM,再慢慢逐渐试试编写Vimscript来更好的优化吧。

评论
热度(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Kim Leo
Powered by LOFTER